-怀年-

微博同名

★沉睡魔咒(上)

-一个童话。HE。
 -关于等待 时空 与爱。

  时间旅行者王一博收到了新的任务:杀死一位少年。

  这不是他第一次杀人了。他看着手中少年的画像,不以为意地问:“为什么?他这么漂亮。”

  仿佛只是被命令去折下一朵花,出于爱美的本能有但仅有一刹地动了恻隐之念。

  前来告知他任务的执行者说:“他将沉睡百年,然后被一个人吻醒。”

  “……”王一博挑了挑眉,“睡美人?”

  “那只是童话。”执行者说,“他会扰乱时空。宇宙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真无趣。我走了。”

  “杀人愉快。”执行者说。

  “杀人愉快。”



  王一博进入了那个时空,发现自己在一座昏暗的城堡中。

  周遭寂静无声,偶尔有风流动。王一博看见城堡的正中央有一张熠熠生辉的床,床上有一个人。

  了无生气。他想,比起床,倒更像是一具水晶棺。

  他走进了些。然后,屏住了呼吸。

  是画像上的那个少年。

  却比画像惊艳上千万倍。

  这是少年沉睡的第一年。长发如瀑,眉如鸦羽,斜飞入鬓。许是太久未见到阳光,少年肤色瓷白,竟似要与身上白衣融为一体。黑白分明中,唯一的色彩是唇,秾丽,殷红。

  王一博几乎要以为自己在一个幻境中了——从前他曾误入一个幻境,美好、虚妄,如眼前人一样——然而那颗唇下痣过分鲜活。他竟无端生了几分欲望。

  他庆幸自己是来杀死他的。若知道有如此的尤物存在,他如何能放任他沉睡百年,接受一个别的什么人的吻。

  童话中一吻过后,睡美人就会醒来。

  ……我只是想看看他的眼睛。王一博如此告诉自己。他的眼睛一定也很漂亮。

  仿佛受了什么蛊惑,心底有个声音在疯狂叫嚣。

  血液翻涌,心脏轰鸣。

  他倾身吻上了他的唇。



  少年睫毛微颤,缓缓睁开了眼睛。

  他们在极近的距离下对视。少年的目光起初有些许迷惘,然而在看清眼前人的那一刹那,漆黑的眸中有涟漪泛起。

  少年问他:“你是来带我走的吗?”

  王一博沉默。我是来杀死你的,他想。

  然而他开口却是:“你愿意跟我走吗?”

  少年点了点头。“你吻了我。”他说。

  王一博无端感到恼火。“所以无论是谁吻了你,你都会跟他走,是吗?”

  他的态度并不温和,但少年不甚在意地笑了起来:“是的呀。”

  “谁都一样,只要能带我离开这里就好了。”

  王一博看着他走下床。由于许久未下地行走,他踉跄了一下。

  “你为什么想离开这里?”

  “因为想看星星。”

  “……怎么不说太阳和月亮?”

  “它们也只是星星而已呀。”少年又冲着他笑了一下。

  “你……从来没有离开过这里吗?”虽然知道答案,但王一博莫名想亲耳听到他回答。

  “……我是被女巫诅咒的孩子。”少年出乎意料地平静,“不能触碰阳光,不能看见天空,否则我就会死掉。除非……除非有那么一个人,愿意吻我,带我走。”

  “我一直在等。等我陷入沉睡,等那个人找到我。”

  他清亮的眸子注视着王一博,眸中是闪烁的不安与期待。王一博仿佛听见他在问自己:“你就是那个人吗?”

  有那么一瞬他希望自己是,但是他无法回答。

  王一博再次陷入沉默。

  良久,他开口:“现在是晚上了。”

  “嗯?”

  “所以只有星星,看不见太阳。”他叹气,向少年伸出一只手,“走吧。”

  少年只愣了一瞬,就把手覆上了他的掌心。

  “你叫什么名字?”王一博问。

  “……”少年微微偏着头思索,仿佛在回忆某个无关紧要的名词。

  “肖战。”他说。

  “我叫肖战。”



  城堡周围是森林。树木繁茂,花草葳蕤。层层叠叠的枝叶织成密不透风的网,遮住了全部的天空。

  王一博牵着肖战的手往前走。他只是想看一次星星,王一博想,等他看完,我就会杀了他。

  走了许久还是看不见天空。刚牵起肖战的手时王一博还觉得他的手太凉,现在他的手却是暖和起来了。

  就这么一直走下去也不错。他想。

  肖战突然拉了一下他的衣袖。

  “怎么了?”王一博停下来问他。

  “累。”肖战说,“我走不动了。”

  王一博:“……”

  得,小美人果然很娇弱。

  “我们休息一会儿好不好?”他喘息着,双颊浮上一层生动的红。

  “不。”王一博说。肖战瞪大眼睛看着他,惊讶于他的冷漠。

  “你……”他刚要开口控诉他的无情,却突然惊呼起来。王一博将他打横抱起,一跃跃上了树顶。

  “你……你怎么……”他惊魂未定,紧紧勾住对方的脖颈。

  “我不是人类。”王一博说。

  “……你怎么不刚刚就这样带我上来!”

  “……”王一博无言以对——总不能说是为了调情吧——于是他言简意赅,“抬头。”

  肖战乖乖地抬起头。

  ——是他十七年来从未见过的璀璨星空。

  他愣愣地仰着头,痴痴凝望悠远的夜空。

  而王一博没有抬头看一眼。他只是凝视着怀里的人。

  他见过太多的星星——不只是它们的现在,甚至是它们的过去和未来——可是那些都比不上他现在怀里的这颗让他移不开眼。

  “……好看吗?”他问。

  “好看呀!”肖战欣喜地回答,猝不及防对上一道专注的视线。

  “这是我第一次看星星,很漂亮。就像……”他直直地看进王一博的眼睛,思索着。

  “……就像你的眼睛。”他说。

  他全然不知自己脱口而出一句情话,神情天真烂漫,只是认为那是最合适的表达。

  这次王一博沉默了很久。

  “你知道,当你看见一颗星星的时候……”当大脑再度开始运转,他脑海中浮现出一部老派爱情电影中的对白。

  他还没来得及将那段对白完整复述出来,肖战就打断了他:“它可能已经陨落了,而我看到的的是数十万年前的星光。”

  王一博:“……”

  “我知道的喔。”肖战冲他眨了眨眼睛,“我超厉害。”

  “是,你超厉害。”王一博无奈地附和。

  他其实本来想说,“地上有一个人在思念你”。

  罢了。他想。电影果然只是电影。

  肖战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王一博怀里继续看星星。“你可以一直抱着我吗?”他问。

  “……一直?”

  “唔,当然不是永远的意思……”肖战说,“等我们看完日出就好了。看完日出我们就离开。”

  王一博沉默。

  大部分时间里,他确实是寡言的一个人;然而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一次次的沉默却让他尤为煎熬。

  或许是因为先前他只是无话可说也不喜交流,而现在有了想表达的东西,却怕极了自己词不达意。

  “阿,今天不可以吗?”肖战说着说着语气里带了点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委屈,“没关系……反正以后还有很多日出可以看……”

  “……”

  要了命了。

  或许我可以等日出之后再杀了他。冷酷无情的杀手王先生如是想。

  “可以。”他叹气。

  肖战欢天喜地地搂过他,在他唇上“吧唧”亲了一口,声音很是清脆。王一博滞住:“……你做什么?”

  “书上说亲吻可以表达喜悦和感激,”肖战歪了歪头,“不是吗?”

  “……是。”虽然但是,人家亲的是脸。

  于是他们开始等候日出。



  黯蓝色的天亮了一点。

  肖战敏锐地察觉到这细微的差别,睁大了眼睛严阵以待。

  绵延的远山尽头有光。起初是一个白色的光点,后来洇了红,逐渐晕染开来。

  王一博知道太阳已经升起了,是因为肖战的眸子亮了起来。

  他不知道远山尽头的那场日出如何。他深深看进他的眸,那里有另一场日出。他在他的眸中看着夜幕倒退,星辰散场,而后天光渐次破过云影,红日初升。

  人间美景。

  直到天光大亮,肖战才开口:“走吧。”

  王一博下意识地问:“去哪?”

  话音未落他便想起来了,日出已经结束了。他已经逗留了太久,应该执行任务了。

  “随便去哪儿,我跟着你就好。”肖战乖巧地回答,想了想又补充道,“黄昏的时候,我想在一个可以看日落的地方。”

  王一博的第一反应是:真好,他想看日落,我可以等日落过后再杀了他。

  毫无逻辑,毫无道理。

  他抱着肖战跳下树顶。然后肖战离开他的怀抱,在他身旁站好,牵起了他的手。

  他们在林中漫步,踏着柔软的、铺满落叶的泥土。

  远处忽而一阵窸窣的声响。肖战抬眼望去,只来得及看见一个褐色的影子消失在林中。

  “那是什么?”肖战问。

  “是鹿。一种胆子很小的动物。”王一博说。

  “我们可以去找它吗?我想看它长什么样子。”

  ……几分钟后,王一博押着一只无辜的小鹿来到肖战面前。

  肖战: “……”

  “你不是说它胆子很小吗?”肖战试探性提问。

  “对。”王一博放开他揪着鹿角的手,“你看,所以他不敢跑。”

  “……”

  那只可怜的小鹿约莫是被吓傻了,眨巴着眼睛瞪着他俩一动不动。

  肖战轻轻地摸了摸它的头:“它好可爱。”

  “没你可爱。”

  肖战没听清王一博说了什么。他俯下身亲了亲那只鹿。

  “你做什么!”王一博一把将他拉开。

  “亲亲它呀。”

  “这又是在表达什么?”

  “喜欢。我喜欢它。”

  “……”王一博冷脸,“你会吓到它的。”

  或许察觉到这是个逃跑的好机会,小鹿撒腿就跑掉了。

  “你看,你吓到它了。”王一博说。

  肖战: “……”

  他瞪了王一博一眼,气鼓鼓地走了。

  王一博大步追了上去,牵起了他的手。肖战扭头不看他,却也任由他牵着。

  “那是什么?”

  “野果。”

  “那个呢?”

  “蘑菇。有毒。”

  ……

  肖战对林中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而王一博会耐心地为他解答。

  踏入这个时空前,王一博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季节。

  现在,他想,大概是春天。



  他们遇见了一条小溪。

  溪水很安静,并不喧哗。吵闹的是鱼,不时从溪中跃起。长花短草,贴河而立。

  他们沿着溪流一直向下走。偶尔,肖战会踢起一颗鹅卵石。

  而王一博无端想到一场婚礼。



  肖战突然蹲了下来。

  “怎么了?”王一博也蹲了下来,问。

  “嘘。”肖战示意他看向草丛。

  那里有一只白色的小兔子,正撅着屁股吃草。

  肖战小声问:“这是什么?”

  “兔子。胆子很小,不可以亲。”

  “……”

  肖战朝它伸出了手。“据说我应该模仿它,它就会亲近我。”

  “是的。你可以模仿它叫。”王一博敷衍道。

  “……兔子怎么叫的?”肖战提问。

  “……”王一博沉默良久,“喵。”

  “我怎么记得不是这样……”肖战试图认真思索,却被对方打断:“就是这样。真的。”

  “哦。好吧。”肖战对着小兔子眨了眨眼,“喵。”

  小兔子一个激灵,抖了一下。

  王一博见那只兔子丝毫没有要挪动的意思,“啧”了一声,伸手托着它的屁股把它推到了肖战手边。

  (兔子: ……老子会走)

  肖战噎了一下,然后开开心心地抱起了兔子。王一博警告:“只许抱,不许亲。”

  “嗯嗯嗯。”肖战乖巧点头。

  ……

  过了一会儿,肖战突然闻到一股很香的味道——勾人食欲的那种香。然后小兔子又一个激灵,从他怀里蹦了出来,拨腿就跑。

  “……”肖战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他转头就看见王一博拿着一串不明物体走来。“这是……?”他迟疑着开口。

  王一博指了指小白兔跑掉的方向:“它的小伙伴。”

  肖战惊得片刻失语。“王一博!你怎么可以……唔……”

  王一博一口兔肉塞进肖战嘴里。

  “……可以烤得那么好吃……”

  “不客气。”



  “快到晚上了。”王一博说。

  “我们要去看日落了吗?”

  “嗯。”

  他们找到了一个小山丘,坐在了面朝落日的方向。

  肖战静静地看了一会儿。

  “好像也不是很哀伤。”

  “嗯?”

  “书上说,当人悲伤的时候,他就会很喜欢看日落。”肖战说,“可是我现在觉得很快乐。”

  王一博静静地听着。

  “你真好。”肖战突然说,“我喜欢你。”

  “……”

  肖战搂过王一博,对方僵硬了片刻,没有躲开他的亲吻。

  一个很轻的,若即若离的吻。

  肖战不知为何有点脸红。他别过脸去,却听见王一博突然开口。

  “我和那只鹿,”王一博盯着他,“你喜欢谁?”

  肖战愣了一下:“当然是你。”

  “那怎么不见你吻我吻得深一点?”

  “……还有这种区别吗?”肖战睁大了眼睛。

  “当然。”王一博面不改色,“过来。”

  “我教你怎么接吻。”



  他们在落日余晖下拥吻。

  极温柔,极绵长。

  睡美人在一个吻中醒来,在另一个吻中沉沉睡去。

 (未完待续)

-终于放假了 我回来啦♡

评论(10)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