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年-

微博同名

★沉睡魔咒(中)

-一个童话。HE。

-关于等待 时空 与爱。

                               


                                     


  安眠药真的很苦。王一博想。


  他果然还是舍不得杀他。在看见他的第一眼就注定如此。


  那么漂亮的一个人儿,怎么会有人忍心用长剑划过他纤细莹白的脖颈,在上面留下丑陋致命的血痕呢。


  他抱着昏睡的小美人去寻找女巫。这对他来说很容易,他很快就找到了女巫的城堡。他敲了敲门。


  “是谁光临女巫的城堡?”一个略带沙哑的女声传来。


  “请开门,谢谢。”


  门吱呀吱呀地开了。出乎王一博的意料,门后是一个年轻美艳的女人。


  “什么事?”女巫问。


  “请为我施一个魔法,让他沉睡。”


  “永远?”


  “直到我下一次找到他。”


  女巫问:“为什么?”


  “我必须离开。”


  “离开多久?”


  “……一百年。”


  女巫没有再提问。她挑了挑眉:“如果我说我拒绝呢?”


  话音未落,一把长剑抵在了她喉头。王一博面无表情:“那我就杀了你。”


  女巫笑了起来。“哦,你真的太让我伤心了。”她说,“看不出来我只是开个玩笑吗?”


  “看不出来。”王一博收回长剑,冷淡地说。


  “你走吧,把他带回从前那个城堡。”女巫说,“魔法生效了。”


  王一博盯着她,半晌开口:“你果然记得他。”


  “当然,”女巫浮夸地叹了口气,“我可是在他刚出生的时候就从魔镜中看见他现在的容貌了。这样漂亮的小美人,有谁能忘得掉呢?”


  “……”王一博冷漠地转身离开。


  蓦地,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下一次,我该怎么让他醒来?”


  “吻。”女巫笑得意味深长,“爱人的吻是最好的解药。”


                                     


  


拾壹


                                     


  王一博离开了那个时空。他在想女巫刚刚说的一个词,“爱人”。


  他爱上他了吗?-毋庸置疑。


  而他爱他吗?那个纯白无瑕的少年,或许,他知道什么是爱吗?


  无关紧要。王一博想。反正,他只能是他一个人的。


  ……


  执行者突然出现在他面前。


  “任务完成得还顺利吗?怎么这次去那么久?”


  “遇到了点小麻烦。”王一博说。


  其实是个大麻烦。影响他一辈子的那种。


  “注意点,差点超时了。”执行者说。


  “这不是还剩了一两个小时吗。”


  “啧,你以前可不是这样说的。”执行者摇了摇头,“也不知道谁之前说二十四小时限制太没挑战性……算了,喏,你的下一个任务对象。”


  王一博看了一眼就皱起了眉:“怎么又是杀人。”


  “又怎么了?这不是很正常吗。”执行者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哦我知道了,你这次杀人遇到麻烦导致你有心理阴影了。那行,换个任务给你。”


  “那就这个,帮一位王妃找回她的水晶鞋……”


  王一博一脸黑线:“……这好像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吧?”


  “哎,你不知道,王子最近在和王妃吵架,要是被他知道王妃弄丢了他们的定情信物那就糟糕了,有个魔女等着上位呢,到时候这女人打起来呢blabla……”


  “……”王一博冷着脸拿走了第一位任务对象的画像,“去杀人了,再见。”


  有时候他是真的觉得,这个宇宙不太聪明。


                                     


  


拾贰


                                     


  王一博从未觉得一百年如此漫长。


  其实时间旅行者并没有绝对的自由。他们有许多的限制,比如不能在一个时空内待超过二十四小时,比如一百年内不能踏足同一个时空。


  这是自他有记忆起就熟知的道理,就如人类不能没有空气一般理所当然。


  从前他穿梭于形态各异的时空,有时带着任务,有时随意悠游,恣意潇洒也了无牵挂。与其说他是一个时间旅行者,不如说他是一只在宇宙时间轴中游荡的幽灵。


  然而现在,茫茫宇宙中,有一个时空对他而言不一样了。


  他开始学会想念了。


  好像整个宇宙,都因为那个时空,或是说那个时空里的某个人,变得有意义了起来。


                                     


  


拾叁


                                     


  一百年缓缓淌过。


  当王一博再次踏入那座城堡,肖战依旧在那张熠熠生辉的床上沉睡。


  他跪在地上,虔诚地吻他的唇。


  然后美人睁开眼睛,他听见了那熟悉的、好听得让他心颤的声音:


  “好久不见阿,一博。”


  “……好久不见。”


  他没有提起一百年前那次突如其来的沉睡。王一博内心松了一口气,他还没想好怎么解释。


  只是,原来他也觉得一百年很久了阿。睡着了的人,也会对时间有感知吗。


  肖战突然抱住了他。他愣住。


  “抱一下。”肖战把脸埋在他颈窝,声音听起来闷闷的,还带了点水汽,“……我好想你。”


  他的直白让王一博有些无措。一句“我也很想你”到了嘴边却又生生咽了回去。


  他还是不习惯这样温情的表达。


  他只是紧紧地抱着他,然后温柔地问:


  “今天想去哪?”


                                     


  


拾肆


                                     


  “去看海吧。”他说。


                                     


  


拾伍


  


  于是他们到了海边。


  天刚亮起。正是涨潮的时间,沙滩被海水淹没,他们只能站在高高的礁石上。肖战小心翼翼地伸手碰了一下海水:“哇,好凉。”


  “嗯。”王一博有点担心他掉下去,想了想又觉得不至于。


  ……然后他就眼睁睁地看着肖战掉下去了。


  王一博: “……”


  他跳下去把肖战捞了上来,肖战看着他复杂的脸色咯咯地笑个不停。


  王一博叹了口气:“你怎么能那么蠢。”


  “哪有,明明是这里太滑。”肖战辩解道。


  “是你蠢。”


  “……你才蠢!”


  “你蠢。”


  “……没你蠢。”


  “嗯。”


  “……”


                                     


  


拾陆


                                     


  海边是个适合约会的好地方。


  沙滩阳光,温柔的海浪,绚烂的贝壳。


  爱人的亲吻,无名的歌。


  然后日暮西沉,故技重施、带来梦境的吻。


                                     




拾柒


                                     


  王一博又一次抱着肖战敲响女巫的门。


  女巫笑着说:“来啦?”


  “嗯。”


  “喏,这个给你。”女巫递给他一个玻璃瓶,里面装着白色的小球。


  “这是……?”


  “每次都要跑来找我你也很烦吧?”女巫说,“这个药可以让他沉睡。当他服下药的时候,魔法就生效了。”


  王一博看着她。


  “为什么帮我?”


  “不然我等着你把刀架我脖子上让我没命吗?”


  “……”


  “哎其实是这样,我天生乐于助人。真的。”


  “……”


  王一博又冷着脸走了。


  到门口时他停了一下,开口道:“……谢谢。”


  女巫笑了一下:“不客气。”


  


                                     


拾捌


                                     


  此后的千年里,他们一直如此。一百年沉睡,一百年游荡,一日的重逢。


  第十三次分离时,肖战在他怀里问他:“又要离开了吗?”


  “……是的。”


  “下一次,我们一起去看雪吧。”


  “好。”


  “你会滑雪吗?”


  “会。”


  “我不会诶。”


  “我教你。”


  “我还想看极光。”


  “好。”


  “早点回来。”


  “……好。”


 


                                     


拾久


                                     


  一百年后。


  在第十四次重逢的前夕,王一博又见到了执行者。


  “又有新任务?”


  “是的。”


  “又是杀人?”


  “是的。”


  执行者将画像递给王一博。


  “这次的任务对象是……”


  王一博打开画像。熟悉的容貌刺痛了他的眼。


  “……肖战。”


  执行者说。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