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年-

微博同名

【-博君一肖24h 10:00】祝愿。

   

-第三人称视角。HE。

-生日快乐。

- “王一博,我们来日方长。”

  

@陆楠山 

  

  

  

   

     认识王一博是在一场私人车赛上。那天我只是去给我哥加油,没想到碰上了这么个天仙下凡似的帅哥。

  

     我当即就被迷得挪不动腿了,整场比赛就只盯着他,连我哥在哪、比没比完都不知道。直到我哥提着我的领子把我拎走,我才顾得上检查一下我有没有流口水。

   

     出乎意料的,那个帅哥走过来对我哥打招呼了。我哥放开我的领子对他笑说:“今天状态不错啊,一博。”

  

     “嗯。”帅哥微微一笑以示回应。

  

​     “夜宵走吗?”我哥问他。

  

     “行啊。”帅哥胡乱撩了把头发,差点把我的心脏给撩出来,“走呗。”

   

     路上我悄悄问我哥:“哥,那个帅哥是谁呀?”

  

     “小薇你不是吧?你们女孩子不是都很喜欢他的吗?”我哥诧异地看着我。

  

     “……”我有点迷茫,“我是很喜欢他没错啊,这和我不认识他有什么冲突吗?”

  

     我哥也迷茫了:“王一博你不认识?那你整天追什么星?”

  

     王一博……这名字好像在哪听过。不过还没等我想清楚,我先对着我哥一通吼:“我只专注我们家肖战哥哥好吗!谁他妈追星追一个娱乐圈阿!”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走在前面的王一博脚步似乎顿了顿。吓得我赶紧缩小了音量。

  

     我哥嫌弃地看着故作温柔状的我:“你上网查一查就知道了。每次有一博的比赛,观众席就会有一票嗓门贼大的姑娘杵那儿喊他。娱乐圈我不了解,不过在我们这个圈子里,一博也是属于拔尖的那一拨人。”

  

     “哇。”我看向帅哥的目光不由得肃然起敬,“那那那那,他有女朋友吗?”

  

     “没有。”我哥回答得斩钉截铁。我不由得怀疑:“他长那么帅没女朋友?”

  

     “绝对没有。就我们一博那性格阿,啧啧啧。我还没见过他跟哪个女孩儿主动讲过话。而且不是说艺人谈恋爱都很麻烦吗。”

  

     “哦,这倒是。”我放下心,“哥,给我个他的微信呗。”

  

     “……往前走三米自己去要。”

  

     “别嘛,哥。”

  

     “一博!”我哥大声喊,帅哥转过头来看向我们,我伸出去打算捂住我哥的嘴的手就这样僵在半空中。

  

     “我妹妹想要加你的微信!”

  

     ……去他妈的亲哥。假的。

  

     帅哥用他那迷人的眼睛看了我一眼,开口:“行阿。”我只能尴尬地对他笑了笑,然后在他转过去之后用力拧我哥手臂,把他拧得龇牙咧嘴。

   

     我们坐着等烧烤的时候,我已经成功地加上了帅哥的微信。帅哥的微信名就叫王一博。根据我哥的描述,嗯,这很王一博。

   

     我一直在悄咪咪地观察着帅哥。我发现他真的吃得很少,于是我不得不用意念召回我正伸向第四根鸡翅的手。我尝试着用看帅哥来缓解我的食欲。很成功。帅哥真的秀色可餐。

   

     我哥就一话痨,一直在那讲个不停,帅哥就安安静静地听,偶尔应一句两句。我试图加入这场基本由我哥单方面输出的交流,然而我哥并没有给我插话的机会。终于我忍无可忍,拍案而起:“白珂!闭嘴!”

  

     我哥安静了。世界都安静了。

  

     我看见我哥一脸被禁了言的憋屈,然后帅哥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这是我所见过他牵扯肌肉幅度最大的表情,嗯,很好看。

  

     是那种好像他一笑,世界就亮起来了的好看。

   

     “一博你别笑了。”我哥生无可恋,“白薇你的淑女形象还要不要了。”

  

     经我这么一搞,帅哥的话多了起来——当然跟我那哥还是没法比的,但比他之前活跃了许多。我发现他的音质很冷,但发音又很奶,听起来很舒服,还有点莫名的可爱。

  

     分别时我和帅哥说了再见,他竟然回我了。这四舍五入就约等于帅哥答应我的表白了!我怀揣着这个想法激动了一路,弄得我哥一直问我是不是喝醉了。

  

     醉了。我们仨刚刚不是只开了瓶雪碧吗。我高举手臂大喊:“让我们干了这杯爱情的酒!”

  

  

  

  

     我窥视了整整一礼拜帅哥的朋友圈,确认他的生活里除了赛车就是音乐舞蹈,没有女人。于是勇敢的我决定主动出击,大胆追爱。

  

     追爱之前我还特地把我的微信名换成了我的全名白薇,嗯,都是全名,好歹也算个情侣名了。

   

     我点开帅哥的微信,给他发了条消息:

     -在吗/爱心/

   

     看这颗骚气的红心,暗示得够明显了吧?

  

     帅哥过了几分钟就回复我了。

     -嗯

  

     嗯……嗯?嗯!我一时间有点想不懂帅哥什么意思。但是勇敢追爱的少女不带怕的,一鼓作气地开门见山:

     -我喜欢你 做我男朋友好吗/爱心/

  

     这次帅哥回得很快,显示正在输入的时间比他刚刚打那个嗯还要短。

     -不好。

  

     我:“……”

     不好就不好呗你还加个句号?是有多不愿意阿?

   

     受挫的追爱少女我本人深吸一口气,缓缓回复:

     -好叭 没关系/可爱/

     -那我们还算朋友哦 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找我/可爱/

   

     -好。

     -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帅哥如是道。

   

     -哎 问吧问吧

  

     -怎么追喜欢的人阿?

   

     我看着屏幕上那个问号陷入久久的沉思。脑子里可能也只剩一个问号。

   

     有人见过谁刚拒绝了对方的表白就问对方怎么追另一个人的吗?没有吧?不可能有吧?这是什么铁石心肠不解风情情商负数的人哎?

   

     王一博——经此一役在我的第三人称世界观里他已经不配拥有帅哥两个字了,只配叫全名——王一博见我久久没有回复,又补充了一个问号:

     -?

   

     ……问你妈问。

     -你是怎么想到要来问我的?

   

     -呃 因为觉得你很有经验的样子

   

     我:“……”

     行,本人确实很有经验。我不仅有经验,我脾气还很好,换了别人王一博你早就死了我跟你讲。

     不过我很好奇,王一博这样的条件,想追谁追不到?

     -你喜欢的人也是娱乐圈里的吗?

   

     -嗯

   

     那估计是咖位比较高的女神了。想到王一博赛车那么优秀,根据实力守恒,他在娱乐圈估计是个小透明。

   

     -她是你的前辈吧?

   

     -嗯 算是 他比我大六岁

   

     啧,姐弟恋阿。我瞄到那个单人旁的他,没有太在意,估计随便打的。

   

     -首先我觉着吧,你不要急着表白。你现在实力还配不上人家,容易让人家女孩子多想。

     -顺带安利一下我爱豆/爱心/ 我们肖战哥哥就是有颜有实力的代表呢

   

     王一博那边很久没有动静,我看见他名字下方的“正在输入中”反复出现又消失,我还以为他打了好长一段话,结果他最后发过来的却是:

     -你认识肖战

     -不认识我

     -?

   

     我:

     -?

     -???

     您的问号是有什么特殊含义吗?我怎么看不懂?肖战我本命阿我不认识他认识谁?等下为什么我认识肖战就要认识你啊?

   

     就在我迷茫的时候,王一博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我有事先去忙了 下次再来讨教

   

     -好嘚!再见!

     我假装热情似火地回复着,心里想的却是:球球您嘞,千万别有下次了。

   

   

   

   

     出于好奇,我打开百度搜了一下王一博的名字。

   

     哇。

   

     这一搜真的不得了。

   

     1997年生,十七岁出道,出道十年。这他妈开了挂的人生履历。

   

     我看着他的资料页上关于舞蹈关于音乐关于演艺关于主持关于赛车的一个个奖项,一时间竟懵得说不出话。

   

     我收回那句他实力不够的话。

   

     我追星追得比较偏激,只要不关我本命肖战哥哥的瓜就不吃剧就不看,所以不认识王一博情有可原——是因为我太爱我们赞赞了,我告诉自己。

   

     他看着也就二十一的模样,谁他妈知道他已经二十七了阿。

   

     不是,那他要追的人得多优秀阿?

   

     怀揣着对王一博的爱情负责的想法,我又搜了一下1991年生的明星。哎说起来我们赞赞也是91年的。真巧。

   

     我把我搜到的十几个名字发给王一博,问他:

     -哪个? 

   

     他到了晚上才给我回复:

     -都不是。

   

     -骗人的吧 我查到的91年未婚单身美女都在这了!!

   

     -肖战。

   

     -你干嘛突然cue我爱豆?

   

     他沉默。就在我的大脑开始胡思乱想的时候,他证实了我的胡思乱想。

     -我喜欢的人,是肖战。

   

   

   

    

     我当场死机。

   

     妈。我前男神想追我本命。怎么办。

  

   

   

    

     估计过了有几分钟,我的大脑才开始转。我颤颤巍巍地打字:

     -为为为什么阿?

   

     -。

     -什么为什么

     -我喜欢他七年了。

   

     -你肯告诉我不会是因为你那天听到我说肖战是我本命吧?

   

     -嗯

     -你眼光很好。

     

     -哦。

     我木然地打下一个句号。

    

     我深呼吸,努力调整心态,不断地暗示自己:白薇!你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稳住!

    

     于是冷静了几分钟的我觉得——

     他俩,好像挺配?长得都好看,嗯。

   

     我小心翼翼地提问:

     -我可以问一下你们现在进展怎么样了吗?

    

     -朋友关系。

     他停了一下,又补充道:

     -普通朋友。

      

     -你喜欢他七年把他喜欢成你一普通朋友?

   

     -嗯。

    

     我沉默。

     -给我讲讲呗。你们的故事。

     一定是气氛太诡异,我都开始用句号了。我刚想解释一下我没有别的意思也不会到处乱说,那头就又有了回复。

   

     他说:

     -好。

   

   

     

   

     -我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天天向上。他以为我对他没有半点印象,其实不是的。我那个时候就觉得他很可爱了——长相和性格都是。

   

     -只是我想到我们的行程天南海北,估计没什么机会再遇见了,于是就放弃了和他成为朋友的想法。

   

     -后来听说他是陈情令的另一个男主我真的很开心。本来我觉得要光靠眼神对另一个人表现出深情是很难的一件事。但是不知为何,如果是他,我觉得我也许可以。

     

     -拍陈情令的那段时间真的是我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了。我们可以光明正大的暧昧,反正有入戏太深作为借口,怎样都不算过分。在片场我们嬉戏玩闹,那时候我的行程很紧,几乎每天都要辗转于各地的机场。但我还是愿意订尽量晚离开片场的机票,只是因为想和他多玩闹一会儿。即使在他眼里那可能只是无聊时的消遣。

    

     -我喜欢假装不经意地去牵他的手,他……在剧组时不会像后来一样躲开。他会温柔而纵容地对我笑,或者和小孩子一样跟我一起闹。

    

     -阿,那时他还会叫我狗崽崽。他第一次这么叫我的时候我有点气,后来他解释这在重庆方言里是很亲密的人才会有的称呼,我偷偷开心了好久。

    

     -杀青后我们断断续续约了几回,然后就是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面。在那段空白里我想明白了许多事。很多小事。比如他其实不是一个爱撒娇的人,比如他其实对所有人都温柔有加,比如他只对着我孩子气。

     

     -大事想明白了两件。

     

     -一是他应该是喜欢我的。

     

     -二是我早就深深深深地喜欢他。

     

     -什么时候开始的心动?也许是拍摄的时候他的笑太甜,也许是片场打闹间他那令我招架不住的信手拈来的撒娇,也许是对视的时候他的眸子太亮让我沦陷,也许更早,在我们初遇时,我对他的感情就已经覆水难收。只是彼时我从未去爱过一个人,所以深爱而不自知。

    

     -我想好了。我确确实实地,想与他共度一生。

     

    

      

     

     我看到这里忍不住插话:

     -你都有了这种觉悟了,怎么那么多年了还没追到手阿?

     

     他停了一会儿,没在打字,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然后他才没头没脑地回复:

     -因为已经杀青了。

     

    

     

     

     -再次见面是在陈情令的宣传期。我们在一起的机会又多了起来,我一边策划着告白,一边享受着与他无休止的暧昧。

    

     -我们还是一对视就会笑起来,双人采访的时候我喜欢一直看着他,然后他会不自觉地垂下目光,或者转头暗示我别再看了,只有我看见他泛红的耳廓。他真的很容易害羞,有一次他在回答时我们的手碰到了一起,他慌乱地收回手,我也转过脸去,止不住地笑。

     

     -只是有一次夜半我忽然在梦里惊醒,梦里是他,他笑得很甜。他喊我,蓝忘机。

    

     -我突然就开始想,我以为的他对我的喜欢,会不会只是入戏太深。

    

     -我开始不动声色地观察他。他比一年前安静了一点,待人接物都温和有礼,我甚至能察觉到他隐忍的压抑。是了,他本来就是这样温润且玲珑的一个人。活泼开朗明媚可爱的只会是魏无羡,终究不会是肖战。那么他所爱着的就应该是蓝忘机,而非王一博。

    

     -他或许还没有完全出戏。而当这场戏杀青之后,魏无羡和蓝忘机依旧是神仙眷侣,那么,肖战和王一博会怎么样呢?

    

    

      

    

     -你就因为顾忌这个 所以没有告白吗?

     我问。

    

     -告白对于那时候的我们不过一个形式罢了。我不信他真的察觉不到我的半分心意。

     

     我不解:

     -出不出戏又有什么问题呢?戏里戏外,那总归都是你阿。演员赋予角色生命,不是吗?

     

     -我知道。

     -我那时年轻气盛,自信他一定会喜欢我,现实中的我。

     他说。

     -只是我忘了,我们想要在一起,需要的远不止是两情相悦而已。

    

    

    

    

     -我终于还是向他表白了。他来看我的比赛,我拿了冠军。然后我就直接抱住了他,抱了很久。

     

     -那天晚上我和车队的朋友一起出去庆祝,他也同我一起。吃到一半他说太热了要出去吹吹风,我追了出去。他真的只是在外面吹风。

     

     -他说他不能喝酒,一喝酒就脸红,多喝几口就倒,趁还清醒出来吹吹风。我看着他,觉得他除了脸红了点都挺正常的。反倒是我觉得自己比较上头。

       

     -你没见过他那个模样。真的……很诱人。

     

     (我又忍不住插话:-见过见过。我们哥哥的醉酒视频都火出圈了好吗!)

     

     -好吧。

     

     -反正我是没忍住。

     

     (-等等等等一下,你该不会亲了人家吧?!)

     

     -嗯。

     

     (我:……)

    

     -他回吻我了。

    

     (我:……………………)

    

     -我问他是不是喜欢我。他说,喜不喜欢又有什么用呢。

    

     -他说:“别等我了。我给不起你任何回应。”

    

     -我永远都忘不了他那一刻的眼神。他似乎是在看我,又像是穿过我,看到了些别的什么。

      

     -我问他为什么,而他只是沉默。

     

     -最后醉得不省人事的队友出来向我们告别,我只得一个个把他们送回家。他问我需要帮忙吗,我说不用,他就告辞离开了。

     

     -临走前他说:“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毕竟下次可能就见不到面了。”

      

     -一语成谶这个词应该可以用在这儿。那次别过以后,我们真的很长时间没有再见面。

    

     -我终于知道他为什么说无法回应我了。他那时的处境真的很艰难,公司冷落他,队友的粉丝骂他,三天两头被黑上热搜,而他没有团队能帮他处理。我真的很心疼,可是我毫无办法。我有心帮他,可是却自顾不暇。

     

     -原来早在我纠结于他喜欢的是蓝忘机还是王一博的时候他就已经考虑到了我们的以后,考虑到了我们在一起会遇到的种种。他那么剔透的一个人,当然比我更懂得克制,更懂得及时止损。

     

     -我以为我能照顾好他,实际上我什么都做不了。和他相比,我幼稚得荒唐可笑。

    

      

     

     

     他陷入长久的沉默。

    

     他也许是想起了什么。听故事的人自然是想要知道一个结局的,然而我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我只能俗套地问:

     -后来呢?

    

     -后来我到他的城市去,坐在咖啡厅里与他闲聊。我们什么都谈,生活琐事,事业和故友,却心照不宣地绝口不提感情。我们好像一起忘掉了那一个沉默的夜,和那个酒精味的吻。

     -我们渐渐地找回了联系,闲暇时偶尔约出来闲聊或运动,像真正意义上的朋友那样。

     -现在我终于可以说,我能够照顾好自己并照顾好他了。

     -可是他也早就不需要了。

     

     我说:

     -但是你还是很喜欢他。

     

     -是的。

     我几乎能想象到王一博在苦笑的模样。

     -我还是很喜欢他。

     

     时间已是深夜。他最后说:

     -谢谢你愿意听我说这些。

    

     -也谢谢你愿意告诉我。

     我说。

     -给我点时间,我来帮你分析。

     -你找对人了。我在追人这方面,真的很有经验。

     

     

     

拾壹

    

     我有个鬼的经验哦。

     

     我恋爱纯粹随缘,对一个人稍有好感就会去表白,表白失败也不甚在意。

     

     女孩子都很容易被深情所打动。我也不例外。你看,两个都是我爱的人,我现在却希望他们在一起。

     

     完全不记得我是肖战的女友粉。

      

     我就是这样的人——对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从来只认万物冥冥有数,不过咎由自取或随遇而安;而对于别人的故事,哪怕只有一点点的缺憾,都会觉得意难平。

      

     所以我为了成全王一博和我本命的爱情,拿出了我写毕业论文时严谨治学的精神来研究他俩。

     

     按王一博的说法,肖战当初是喜欢他的。只是过了那么多年,他不知道肖战对他的喜欢被打磨得还剩多少——是初心不改,还是荡然无存。

     

     从王一博的描述里我听出,他大概是觉得肖战已经放下那段感情了,但是又存在着一点点念想——连他自己都认为不切实际。我和王一博仅认识了一个星期,但我莫名地觉得,他是那种只要有一线的希望,就不会放弃的人。

     

     所以肖战对他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态度呢?

     

     肖战这几年的形象真的太过于正面了,演技优秀作品优质,各种综艺采访滴水不漏,温和谦逊彬彬有礼,幽默风趣落落大方,完美得不可思议。

     

     我喜欢了那么多年的爱豆,他在我眼中永远是那么的耀眼,似乎没有任何的阴影。所以我难以想象他会说出“喜不喜欢又有什么用”“我给不了你任何回应”这种带有负面情绪的话。王一博的叙述中似乎是另外一个肖战——一个会丧,会逃避,需要被保护的肖战。

     

     也许只是真实的肖战。

     

     我通宵刷了一遍肖战这几年所有的采访。之前带着女友粉滤镜的我看采访的感想只有“啊啊啊啊啊啊哥哥好帅哥哥好暖哥哥好A哥哥好可爱”,而当我试着去探寻他是不是喜欢着另一个人时,所见全然不同。

     

     他的风格一直比较沉稳,然而在本显微镜女孩的不懈努力下,还是发现了几个重点。

     

     -几次被问及理想型时,他最初的回答都是较为具体的,然而从2020年初的一次采访开始,他就只是笑着答“谁知道呢,心动总是来得莫名其妙”。

     

     -“你是一个长情的人吗?”在一次采访中主持人如是问。“是的。”肖战说,“我比较恋旧。”

     “尤其是故人。”

     

     -“您这次在电影里演的是一个深情的精神病患者,请问您对这个角色的理解是怎样的?”

     “其实我觉得过于浓烈的感情多少带有些病态。当你太喜欢一个人时,你就变得不像你自己了。”

     “尤其是当你的爱情不得不屈服于现实的时候。精神病患者只是将这种病态的情绪放大化罢了。”

      

     -“谈恋爱的话会以结婚为目的吗?”

     “如果可以当然会结婚。”划重点,如果可以。

      

     -“之前说的谈恋爱会公开还作数吗?”

     “当然,”他笑,“但是一直没有机会阿,没能遇到喜欢的人。”

     “那您的要求肯定很高。”

     “不。只是……”后面这句他声音放得很轻,“可能没有缘分吧。”

      

     ……

     

     似乎是很得体的回答。然而细细分析,又全都意有所指、欲说还休。

      

     我单方面确定,肖战绝对还喜欢着王一博。

      

     

     

拾贰

     

     难以置信,我竟然为了我们赞赞和别的男人的爱情通了个宵。

     

     凌晨四点半,我给王一博发了条微信:

     -我觉得肖战绝对还喜欢你

     

     王一博居然一分钟内回了我。

     -为什么?

      

     - ……你咋也没睡?

     

     -我在剧组。所以为什么?

    

     -其实

     -我会算命

     

     - ……

     

     -哎我说是就是!肖战是我爱豆还是你爱豆?本人资深粉肖战那么多年,通过大数据的统计,熟练运用大学心理学选修知识加以分析,说的还能有错吗!

     -你姐姐我可是帮你研究了一晚上的 困死了 睡了拜拜

      

     -……

     -谢了

    

     -不谢不谢。大胆追爱吧啊弟弟!

    

    

    

拾叁

     

     我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了。下意识地翻看手机,发现王一博又发来了消息。

     

     -那我具体应该怎么做?

     -?

     

     ……这他妈都要教?

     我忍住一通语音过去咆哮的冲动,理智地用文字表达我的愤怒:

     -追个人都要姐姐教你?王一博你怎么回事?

      

     震惊。王一博居然又秒回。

     -?

     -我最开始请教你的不就是怎么追人吗?

     

     我:“……”

     -那是在不确定他对你的心意的情况啊!!!

     -你现在都知道他喜欢你了!就对他表明心意等他一句“我也喜欢你”就好了阿!!

     

     -说实话,我不是很相信你。

     

     - 。

     -/告辞.jpg/

     

     -可是我跟他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阿。

     

     -据我所知赞赞最近没有什么行程吧?

    

     -嗯。

    

     -你呢?

    

     -还好。

     

     -?那你还不去找他?等着他被别人追到手吗?喜欢我们赞赞的人多了去了我跟你讲!你注意一点阿王耶啵!

     -对不起 手滑 王一博

     

     -……

     -好的。

     

     -告白成功了记得告诉姐姐啊!

     

     我愁肠百转地放下手机。王一博,好直一男的。和他在一起真的委屈我们赞赞了。

     

     我忍不住给我哥发微信。

     -白珂,你跟王一博认识多久啦

     

     -五六年了吧。咋啦?

     

     -怪不得你现在还没给我找个嫂子。

    

     -???

     

     -你以后少跟王一博来往

     -他就一傻子,耽误你找女朋友的那种

     

     -???

     -小薇阿,你不能因为追不到人家就乱造谣吧

     -话说一博难得练习请了假 真稀奇

     -该不会是去约会了吧

     -哇小薇该不会他拒绝你的时候跟你说他有女朋友了吧?

     -他会不会在骗你阿?然后练习请假 做戏做全套??

     -哇这个一博好心机阿!

     

     对于我哥的胡言乱语我已经习惯了。我懒得理他,选择继续套话。

     -他跟我说他今天没什么行程

     

     -放屁

     -他前几天就跟我说他最近有点忙 他今天早上才从剧组回来,白天当地又有个什么品牌活动邀请他

     -估计来不及才请了假

     -哎这个一博,活得真是太辛苦了

     

     -他什么时候向你请的假?

     

     -前天还大前天 忘了

     

     我沉默。

      

     我一通语音过去对着王一博一顿骂:

     -“王一博你他妈吃饱了撑的吧自己都计划好了还要来浪费老娘的时间!”

     

     王一博没有回我。冷静了一会儿,我打字:

     -其实你早就想好了吧。就算没有我的说辞,你也会去把他追回来。

     -向我讨教应该只是一时兴起?还是想找个自信?

      

     过了挺久他才回复:

     -嗯。对不起。

     -其实一开始我只是听不惯你一口一个你家肖战哥哥。然后就想让你知道他是我的。

     -我是真的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喜欢我。

     -但我愿意与他从头开始。

     

     去你妈的。你看这欠揍又肉麻的解释。

     

     我都下不去嘴骂他了。

    

     

    

拾肆 

     

     我这几天真的很不正常。白天工作看着电脑魂不守舍,晚上做梦,梦里先是一片空白,然后缓缓浮现出一行黑色加粗五号宋体字:

     

     “今天王一博和肖战在一起了吗?”

     

     ……哇哦。见鬼了。

     

     王一博怎么还不给我汇报战况阿?他告白了吗?赞赞答应他了吗?他们牵手了吗拥抱了吗接吻了吗做/爱了吗?啊啊啊急死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焦虑了好几天在我觉得我头都快秃了的时候,王一博那边终于有了音讯。

     -我和肖战在一起了。 

     

     天知道我看到这条消息感动到痛哭流涕滚来滚去五雷轰顶。我吸了把鼻涕问:

     -太好了吧!啥时候的事啊!

     

     -上礼拜。

     

     我:“……”

     据我所知,今天周五。

     -?

     -你给我讲讲细节 老娘饶你不死

     

     王一博一个通话邀请call过来。我以为他要讲很多,所以才会直接通话,于是激动地接起。

    

     然后就发现这其实是个视频通话。

     

     屏幕上是我本命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盛世美颜的脸。

     

     仿佛是觉得这样还不够取我狗命,他开口:

     “你好,白薇小姐。”

     

     ……哇哦。又见鬼了。

     

     我一声尖叫,手机做斜抛运动到了两米开外。

    

    

    

拾伍

    

     当我终于冷静下来捡起手机时,惊喜地发现我的手机屏幕竟然只裂了一条缝。不过通话肯定是切断了的。

    

     我鼓足勇气再次拨了过去,却一秒被拒。

    

     王一博回我:

     -机会只有一次哦~

     

     我看着那个婊里婊气的“~”,内心只想打爆王一博的狗头。

     -王一博我告诉你你做人要懂得感恩!

     -赞赞赞赞!我超喜欢你!!我喜欢你好多年啦!!!

     -啊啊啊我要和赞赞说话!!!!

     

     -啧。

     -爱情是我自己争取的,与你无关。

     -再说了,你觉得我会给你向我男朋友表达爱意的机会吗?

      

     我是真的想掐死刚刚尖叫着丢手机的自己,然后让王一博陪葬。

    

     王一博,真的好过河拆桥一男的。

      

    

    

拾陆

     

     听说王一博回来了,我又屁颠屁颠地跟着我哥去赛道了。  

     

     “一博,碰上啥喜事了阿?心情那么好?”我哥问。

    

     的确,王一博开心得仿佛脸上贴了个红字:“囍”。妈的,没眼看没眼看。

    

     王一博笑得傻里傻气的:“我谈恋爱了。”

     

     我哥愣了两秒:“恭喜啊。”

     “怎么连你都有女朋友了?!”

     

     王一博笑而不语。我哥走过来貌似是想安慰我:“小薇阿咱别难过你一定能找到更好的……”

     

     我给了我哥一白眼:“别,谢谢您嘞。一边去一边去!”我把我哥推走,然后气势汹汹地去堵王一博:“说!细节!”

     

     王一博一脸冷酷:“哪有什么细节?就我告白,他答应,没了。”

     

     我不屑:“现在讲得那么冷淡,也不知道谁当初追个人都要问半天怎么操作。”

     

     王一博:“……”

     

     “反正我们在一起了。你的,哦不对,我的肖战哥哥,和我,在一起了!”

     

     ……妈耶我现在好想打这个人是怎么回事。

     

     “他等下还要来找我哦。”

     

     “哦。”我冷漠。

     我还是去找我哥吧,不然我怕我会忍不住动手。

     

     也许运气守恒真的存在。情场得意的王一博,训练中竟然出了意外。

      

     看见他摔出去的那一刹那我觉得我心脏都要骤停了。我脑海中一片空白。

      

     好巧不巧,王一博放在一旁的手机响了。我看着上面那个一个爱心加一个点的备注,愣愣地接起电话。

      

     “我到了,快来接我。”这格外好听的声音我再熟悉不过。然而此刻,我竟然破天荒地没有任何心情去欣赏。看着我哥他们手忙脚乱地去扶他,我对着电话报了个医院的地址。

     

     “王一博出事了。你快来找他。”

    

    

    

拾柒

      

     我的本命现在就在我左手边一米处坐着削苹果。然而我无暇去欣赏他宛若在雕刻一件艺术品般的盛世美颜,因为我正在被某位身上裹着绷带的病患骂得狗血淋头。

      

     “就这点小擦伤!又不是要死了!你还要把他叫过来!我不要面子的吗!”王一博十分有活力地骂着,宛如一个生机勃勃的木乃伊。

       

     我刚开始一直低着头听他骂。主要原因是因为我本命在旁边,我还要维持我的淑女形象。

      

     然而王一博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我思忖片刻,反正我本命已经是别人的男人了,那我其实也不用维护什么形象了。哦,也许在我尖叫着摔手机之后我就已经没有形象可言了。于是我毅然决然地开始和王一博对骂:“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要死了!我他妈当时真的以为你要死了阿!不然我肯定抓紧时间利用机会跟我爱豆聊天啊!谁他妈还管你阿!你能不能讲点道理!王一博你好无理取闹一男的!”

       

     王一博还要开口,就被肖战打断了:“别闹了。难不成她不告诉我,你就不让我知道了吗?”

       

     啧,听这春风化雨的声音,王一博果然没话讲了。他撇开脸,小小声地嘟囔了一句:“无语。”

       

     我:“……”这是什么上世纪小学生日常用语。

     

     肖战转过来对我和煦一笑:“谢谢你,白薇小姐。”

     

     我日。他也太好看了吧。

        

     我被迷得晕晕乎乎,磕磕巴巴地回答:“不不不客气。应该的。”想想我在这里显得瓦数有点大,于是我选择告辞:“那个,我先出去一下。”

     

     “别回来了。”王一博说。我瞪了他一眼,走到病房外等我哥来接我。

     

     走廊上其实可以听得见他们的对话。

      

     “伤口疼吗?”

    

     “小伤,没感觉。”

     

     “哇哦,真厉害呢,王老师。”

     

     “那是,不然怎么做你男朋友。”

     

     “那我很荣幸。”

     

     “我也挺荣幸的。哎话说晚上的约会……”

    

     “我不敢和病人出门哦。”

     

     “喂……”

     

     我听着听着就不自觉地开始笑。

     

     他们的音色其实完全不同,王一博属于低音炮的那一挂,而肖战的音色很清澈,像极了干干净净的少年。然而我听着听着,莫名觉得他们的声音很配,仿佛这两个人生来就是为了在一起似的。

       

     真可爱阿,这两人。

    

     真美好阿,这爱情。

    

    

     

拾捌

     

     我还在走廊上等我哥。肖战推开门走出来。

      

     “白薇小姐?”他冲我笑了一下。

     

     有了前几次的缓冲,我淡定了许多。“嗨。我在这等我哥——就王一博他队友。”

     

     “嗯。”

     

     我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他:“那傻子……哦不是,王一博,他是怎么跟你表白的啊?”

     

     肖战一听就笑了起来:“阿。”

     “他一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你是不是喜欢我’。”

      

     我:“……” 很好。确实是王某人的风格。

     我真情实感道:“辛苦您了。”

     

     他笑:“还好还好。”

     

     过了一会儿,我哥来了。“一博咋样了……”他看见肖战一愣,“这位是……”

     

     “他有点累,睡着了。我是他男朋友,肖战。”

     

     “阿……久仰久仰。”我哥说,“哇你不知道,我妹妹她……”眼看他又要开始卖妹妹,我眼疾手快捂住他的嘴,冲肖战抱歉地点了点头:“我们先走啦。”

      

     “好的。再见。”

      

     我把我哥拖着走了数十米才松手。我哥痛心疾首地控诉:“小薇我发现你真的越来越不懂事了……哎他刚刚说啥,他是一博他男朋友?哇小薇,你一次性失去了两个男人……”

      

     我送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白珂!闭嘴吧你!”

     

     

    

拾玖

     

     我之前一直认为,是王一博喜欢肖战多一点。这样我们赞赞肯定不会受委屈。

     

     然而刚刚肖战风尘仆仆赶到医院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我从未见过他那么失态的模样,眼眶通红,声音哑得不成样子。而我之前知道的他永远都风度翩翩,温文尔雅。

     

     我才意识到,他们的爱情实际上是再平等不过的,不存在谁喜欢谁更多一点,而是两个优秀的人相互吸引,坠入爱河。

     

     谁都没有更伟大,谁都没有受委屈。

    

     

     

贰拾

     

     请一定要幸福阿。

    

        

     

     

「祝我爱的少年们 平安喜乐 顺遂无忧」

     

      

评论(63)

热度(208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